布鲁姆莱特

个人账号
潦草的脑内具像
请谨慎关注哦
谢谢ʕ •ᴥ•ʔ

伊斯坦布尔(博尔赫斯)

伊斯坦布尔1

迦太基是一个备受毁谤的文化的最明显的例子,她的一切我们都无法知道,连福楼拜也无法知道,除了她残酷无情的敌人讲述的东西。此类遭遇并非不可能发生在土耳其身上。我们想到的是一个残暴的国度;那种观念可以回溯到十字军东征,它们曾经是历史记载中最残暴的运动,也是最少受到谴责的。我们想到的是基督教的仇恨,几乎毫不逊色于,同样狂热的,伊斯兰的仇恨。在西方奥斯曼人始终缺少一个伟大的土耳其名字。唯一被我们记住的是苏莱曼大帝1,的名字(e solo in parte vide il Saladino2)。

三天过去我能够对土耳其有什么了解?我见到了一个壮丽的城市,博斯普鲁斯海峡,金角湾与黑海的入海口,在海岸上曾发现有刻着鲁讷文的石头。我听到了一种悦耳的语言,在我听来像是一种更轻柔的德语。众多不同民族的幽灵从这里走过;我更愿意认为是斯堪的纳维亚人组成了拜占庭皇帝的卫队,与之会合的是哈斯汀斯战役之后逃离英格兰的撒克森人。无疑我们应当回到土耳其,从新开始来发现她。

译注:

[1] Suleimán el Magnífico(1494-1566),奥斯曼帝国第十位,也是在位时间最长(1520-1566)的苏丹。
[2] 意大利语:“而仅仅是部分地看到萨拉丁”。萨拉丁(Saladino,1137/38-1193)为阿尤比王朝(Dinastía Ayubí)的建立者,埃及与叙利亚的苏丹。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