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姆莱特

个人账号
潦草的脑内具像
请谨慎关注哦
谢谢ʕ •ᴥ•ʔ

博利尼巷道(博尔赫斯)

博利尼巷道1

左轮枪、来福枪和神秘的原子武器的同时代人,两次世界规模的大战、越南和黎巴嫩战争的同时代人,我们颇为怀念一八九几年前后在此地发生的那几场卑微而又秘密的械斗,就在距里瓦达维亚医院2几步路远的地方。从墓场背面到监狱的黄色围墙之间的区域一度被称为火地岛;那片郊区的人选定(我们听人说)这条捷径来进行拼刀子的决斗。这事想必只发生过一回,传来传去就变成了很多次。没有目击者,除了,或许,有某个好奇的巡夜人旁观与欣赏到了钢刀的你来我往。一件斗蓬充当左臂的护盾;匕首寻找着对方的腹部或胸口;如果对决的两人都身手了得的话战斗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无论怎样,一件惬意的事是待在这间屋子里,在夜里,置身于高敞的天花板之下,并且知道外面就是那些依然留存着的矮房,那些如今已看不到的杂屋和大院,那些或属伪造的,来自这段贫乏神话的阴影。

译注:

[1] La Cortada Bollini,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里科莱塔区。
[2] Hospital General de Agudos Bernardino Rivadavia,位于拉斯·海拉斯大街(Avenida Las Heras)。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