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姆莱特

个人账号
潦草的脑内具像
请谨慎关注哦
谢谢ʕ •ᴥ•ʔ

第15首情诗(聂鲁达)

第15首情诗

我喜欢安静的你,安静得仿佛不在这里。
你从远处倾听,而我的声音触不可及。
你的双眸仿佛已飞走,
你仿佛即将被一个吻封印。

世间万物都被我的灵魂充斥,
你从其中浮现,也被我的灵魂填满。
梦之蝶啊,你与我的灵魂如出一辙,
也与忧伤的话语如出一辙。

我喜欢安静的你,你仿佛有些疏离,
又仿佛是蝴蝶在低语,在窸窸窣窣地抱怨。
你从远处倾听,而我的声音无法传递,
那就让我在你的沉默中沉寂。

就让我用你的沉默与你对话,
它仿佛灯一般明净,指环一般简洁。
你就像夜晚,寂静而星光闪烁。
你的沉默就像一颗星,如此遥远而简单。

我喜欢安静的你,安静得仿佛不在这里。
疏离而疼痛,仿佛你已死去。
那就给我一个词吧,或者一个微笑。
我会无比快乐,即使是水月镜花。




评论

热度(14)